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省农担公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8-16 08:58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省农担公司全体党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赴严复故居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出生于闽江畔福州的严复是近代极具影响力的资产阶级启蒙思想家,著名的翻译家教育家 ,新法家代表人物。严复1920年回到福州,居住在三坊七巷,直至1921年病逝。病逝前严复曾留下遗嘱,叮嘱后世,中华传统文化可以“扬弃”,但不可以背叛,在个人和国家利益发生矛盾时,要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同年,诞生了中国共产党,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深刻改变了中国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

观鸿儒之志、感浩然之气、悟爱国之情,严复故居中西合璧的建筑风格恰如其学贯中西的智慧人生。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严复先生“放眼看世界,永葆中国心”的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本次学习教育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推动公司党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