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作

省农担公司党支部联合闽投电力公司党支部 组织开展2022年度党员素质提升培训

日期:2022-10-17 09:55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精神,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和履职能力,8月24日至26日,省农担公司党支部联合闽投电力公司党支部赴闽清开展2022年度党员素质提升培训。

  本次培训以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和小组研讨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选择与坚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体聆听了《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专题讲座,赴省璜镇革命斗争历史陈列馆和吴孟超院士馆开展了现场教学,进一步加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提升了综合素质,达到了预期学习效果。通过本次培训,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为加快福建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贡献农担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农担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 朱桦同志作开班讲话

朱桦同志围绕本次培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珍惜学习机会;二是要端正学习态度;三是要融入学习课堂;四是要遵守学习纪律。

专家讲座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副教授刘兴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选择与坚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福建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原委员、组织部长(副厅级领导干部)黄汉基《共产党员应该如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省农担公司党支部、闽投电力公司党支部党员与刘兴旺副教授合影

省璜镇革命斗争历史陈列馆现场教学

  省璜镇革命斗争史迹陈列馆,是省璜镇一处重要的红色文化保护景观,是闽清县党员干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优良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生动展现了当地军民艰苦卓绝全面抗战的历史场景。其中,紧张而又热烈的战斗气氛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个人,使党员干部直观的感受到了革命战争年代,先烈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勇于担当、不辱使命,百折不挠、敢于牺牲的精神。

省农担公司党支部、闽投电力公司党支部党员开展小组研讨

吴孟超院士馆现场教学

    吴孟超院士馆以翔实丰富的文字和图片展现了吴孟超院士励志报国、勇攀高峰、大医仁心、甘为人梯、回报乡梓的感人故事,通过实物展示和全息视频,呈现吴孟超院士“爱党、爱国、爱民”的“三爱”情怀和“勇闯禁区、勇于创新、勇往直前、勇攀高峰”的“四勇”精神。

2022年度党员素质提升培训圆满落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