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福建农担参加全国农担体系2021年宣传工作研讨培训班

日期:2021-05-07 17:15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4月26日—28日,全国农担体系2021年宣传工作研讨培训班在南京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国家农担主办,主题是“开拓农担宣传思路 赋能体系宣传队伍”,国家农担公司总经理吕恒心、副总经理杨春光出席会议,全国33家省级农担公司的优秀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国家农担公司总经理吕恒心作开班致辞,他介绍了本次培训的目标和意义,并对本期培训提出希望和建议。中国农村杂志社社长雷刘功围绕“讲好新时期三农故事”的主题,明确了三农故事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讲解了三农故事讲什么、怎么讲。江苏农担公司副总经理郑一鸣围绕“以品牌塑造为目标 打造大宣传格局”分享了江苏农担在品牌宣传方面的探索。外聘讲师李悟通过讲解新媒体运营的基本商业逻辑及基本算法,指导学员灵活应用内容设计技巧,设计并制作短视频。

  在讲师的指导下,全体学员通过定向拓展训练的形式,结合各类农担宣传场景及活动设计,完成短视频素材拍摄收集工作,并制作短视频。农民日报社三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高飞结合省级农担公司新闻宣传特点,介绍农担体系与媒体共建合作机制的思路。在国家农担体系服务部总监殷茜娟的主持下,学员们分组研讨全国农担体系宣传工作思路、定位、措施及策略。国家农担公司副总经理杨春光根据培训情况作总结发言,并对省级农担公司宣传培训后续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本次国家农担公司组织的培训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为省级农担公司今后的宣传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思路,福建农担公司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吸收总结培训经验,为公司今后进一步做好宣传工作奠定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