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工作指导委员会成功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日期:2021-07-15 11:32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值建党百年华诞之际,为加快推进我省农担业务发展,进一步发挥农业融资担保在促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积极作用,6月25日上午,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工作指导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省银保监局、省金融监管局、福建投资集团以及省农担公司共7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财政厅韩健副厅长、福建投资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珠雄出席会议。会议由福建投资集团刘珠雄副总经理主持。
    会议听取了福建农担公司工作情况汇报,交流探讨了需协调支持事项,并对下一步农担业务发展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福建投资集团刘珠雄副总经理充分肯定了农担公司自成立以来,在业务发展、工作创新、数字转型、宣传亮点及风险防控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农担公司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农担体系政策性定位;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加快推动农担事业再创佳绩;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保持农担公司健康持续发展。
    省财政厅韩健副厅长对农担公司五年来在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和感谢,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农担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加大业务推进。从自身业务出发,适当放宽容忍度,提高放大倍数;根据政策要求,积极发挥龙头引领作用,加快市县农担机构建设;强化沟通合作,不断拓宽“银担”合作面。二是强化服务意识。从事“三农”工作者,必须要到农村、农业一线去。农担公司要进一步加快人员、业务、机构的下沉,加快培养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三是加强宣传工作。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农担公司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农担业务在农业一线、乡村一线的知名度。四是进一步加大绩效考核精准度和支持力度,支持农担公司更好更快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