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福建农担精准发力 担保金额突破46亿

日期:2021-08-19 10:31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福建农担公司自成立以来,紧紧围绕推进全省农业信贷担保体系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的工作职责,大力推动业务发展,积极放大财政支农政策效应,切实解决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有力助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截至今年6月,公司累计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数量达16094个,累计担保金额突破46亿元。

推动业务快速发展。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财农〔201740号和财农〔202015号文件精神,深耕八闽、服务三农、深入一线,严格执行双控标准,专注支农支小。截至6月,公司累计担保金额46.08亿元,较公司注册资本金(扣除对国家农担投资)4.97亿元,政策效能放大9.26倍;在保项目数7938个,在保余额20.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7.69%,较净资产放大4.1倍。其中,政策性业务占比99.99%,为乡村振兴事业精准灌溉“金融活水”。

优势产业全面覆盖。公司精准定位各县(市、区)资源禀赋,精准识别各农业主体融资需求,精准研发“闽农担贷”“惠农E贷”等担保产品,切实保证了“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截至目前,公司累计担保渔业生产项目12.95亿元、茶叶类产品项目7.11亿元、生猪养殖项目1.95亿元、粮食种植项目超0.59亿元,全面覆盖我省七个优势特色农业产业。

精准扶持经营主体。根据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经营主体”的精神,截至今年上半年,家庭农场(含种养大户)在保项目数7721个,在保余额19.29亿元,占比92.84%;农民专业合作社在保余额6283万元,占比3.02%,两类主体合计占比超95.86%,扶持力度大且精准度高。

降费让利执行到位。公司现行担保费率不超过0.8%/年,年平均担保费率为0.35%,远低于市场化担保公司2%平均水平,并始终坚持引导合作金融机构降低新型农业主体的贷款利率,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综合成本控制在8%以内,综合融资成本下降明显,有效缓解我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融资贵”问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