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工”“农”强强联动 共建发展新局面——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王昌盛副行长一行莅临省农担座谈交流

日期:2021-08-19 10:36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811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工行省分行)副行长王昌盛携普惠金融事业部、金融业务部负责人一行到省农担公司,就开展“银担”业务合作事宜进行座谈交流。公司董事长朱桦、总经理余万春、副总经理陈巍同业务条线负责人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围绕“三农”业务情况展开了交流。工行省分行副行长王昌盛介绍了工行省分行近年来在助力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等方面作出的工作与成绩。董事长朱桦就农担公司的成立背景、组织架构、业务发展情况和风控管理机制等进行了介绍,总经理余万春就“银担”合作模式提出了思路,双方在此基础上就合作具体细节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双方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金融有效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高度重视,并在大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工作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与会人员表示,工行和农担公司在推进福建省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和农民富裕富足上使命相同、职责相近,在大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助推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目标相同、方向一致。

通过本次座谈,工行省分行与福建农担公司统一了认识,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下阶段,双方将相向而行,进一步对接具体合作方案,通过优化业务流程、建立银担互信机制、共享客户与信息资源等举措,加快推进金融支农工作开展,实现金融机构、农担公司和农户多方共赢,共同助力我省农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超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