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省农担公司获2917万元省财政预拨补助资金

日期:2021-11-02 09:05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93日,省农担公司获得省级财政预拨的担保费补助及业务风险补助共计2917万元。这是2018年以来,福建省财政厅第四次向公司预拨担保费补助及业务风险补助,用于支持公司担保业务开展,以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推进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建设。

省财政预拨补助资金下达后,省财政厅将在次年根据省农担公司实际业务量及年度经营绩效评价结果、累计担保代偿额等因素进行结算。截至目前,省农担公司2020年担保费补助和2018-2020年度业务风险补助共计3309.06万元已清算完毕,将进一步深化公司与银行的业务合作,稳定发展预期。

自公司成立以来,福建省财政厅共4次向我公司预拨财政补助资金合计8447万元。在省财政的大力支持下,省农担公司积极发挥政策性农担四两拨千斤作用,撬动金融资本投向农业农村。截至20218月底,公司累计为全省16816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了48亿元的融资担保服务。省级财政资金对农担业务的及时补充,将进一步提高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为强化福建省农业担保金融发展投入有效的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