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福建农担公司与闽侯农信社联合举行 业务合作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1-11-02 09:13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9月30日上午,福建农担公司与闽侯农信社联合举行业务合作签约仪式暨交流座谈会。省农担公司总经理余万春,闽侯农信社党委书记陈宏文、主任朱辉及双方相关负责人出席。

    座谈会上,省农担公司余万春总经理指出,“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过程中面临的现实问题,作为我省唯一专注“三农”的省级政策性农业融资担保龙头,省农担公司致力于为农户增信、为银行分险、为推动乡村振兴赋能,在推进农业产业发展、转变农业生产发展方式和解决“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期待与闽侯农信社的业务合作能够尽快落地,早结硕果,惠民利农。
    闽侯农信社陈宏文书记表示,闽侯作为省会福州的“后花园”,风景秀丽、气候宜人、物产丰富,具备了发展农业产业的肥沃土壤。近年来,在当地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农业产业规模逐年扩大,发展态势良好。闽侯农信社愿与省农担公司携手,以橄榄、金鱼等优势特色农业产业为切入点,选择重点区域开展业务合作示范点建设,探索出适合闽侯农业产业发展的“银担”合作金融服务模式。
    会上,“银担”合作双方还就如何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业务培训、主体培育、宣传推介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