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化农担体系联动 携手共助“三农”发展——省农担公司董事长朱桦赴龙岩推进农担工作

日期:2021-11-02 09:17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建成上下联动、紧密可控的农业信贷担保体系,10月27日-29日省农担公司董事长朱桦一行走访龙岩新罗、长汀等地,强化农担体系内交流与联动,共同推进我省农担体系建设和政策性担保业务开展。

    期间,朱桦董事长分别与龙岩农担公司、长汀县农担公司就农担业务开展、银担合作与风险控制等工作情况与面临的问题展开座谈。他强调指出,我省农担体系要立足“姓农、立农”的政策性定位,坚守“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主动担当起“惠农为农”的社会责任。省农担公司将继续发挥省级农业融资担保体系龙头引领和业务指导的作用,密切与省内财政支持的市县农担公司的日常联系,加强双向沟通交流,分享经验做法,维系好我省农担体系间发展的桥梁与纽带。
    龙岩农担公司成立于2020年11月17日。作为农业担保领域的新生力量,龙岩农担公司成立之初先后两次前往省农担公司现场交流学习。一年以来,双方保持交流互通,龙岩农担公司发展迅速,完成公司设立、制度制定、团队组建、银行授信、业务落地并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在保余额突破1.6亿元,放大倍数超3倍。
    会后,朱桦董事长与市、县农担公司负责人一道,围绕当地特色优势农业产业进行了调研,就当地农业产业现状、生产规模、支持政策、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此行,省、市、县农担公司就加强业务合作与体系联动方面初步达成共识。下阶段,省农担公司将依托再担保业务和分支机构等合作形式,共同提升我省农担体系成员的担保能力与抗风险能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