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省农担公司参加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直播培训

日期:2022-03-30 11:33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为深刻领会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正确把握政策方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2月25日下午,国家农担联盟公司举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直播培训会,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王衍主讲,省农担公司全体员工集体参加学习。 
    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共35条,涵盖了全力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突出实效改进乡村治理、加大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力度、坚持和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等八个方面。会上,王衍副司长从起草过程、特点、结构及内容四方面对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进行了深入解读。他指出,该文件是21世纪以来第19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文件对“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强化涉农信贷风险市场化分担和补偿,发挥好农业信贷担保作用”,这是中央一号文件连续七年对农业信贷担保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