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福建农担公司参加全国农担体系“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业务推进会

日期:2022-08-16 08:57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为贯彻《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决策部署,落实财政部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要求,629日上午,国家农担公司举办全国农担体系“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业务推进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领导到会指导,全国33家省级农担公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福建农担公司组织全体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由国家农担公司总经理吕恒心主持。邀请了吉林、新疆、山东、河南、江苏六家省级农担公司和驻马店市、常州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做业务经验及政银担合作经验分享发言。国家农担张洪武董事长做总结性发言时充分肯定了全国农担体系成立6年来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全国农担体系如何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落实财政支持稳经济大盘工作精神”提出了具体举措和要求。

为贯彻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及上级党委会议精神,福建农担公司于6月初研究部署相关举措,从拓宽“银担”合作业务覆盖面;深化“政、银、担”联动;加大重点领域支持与创新力度;坚持减费让利;开辟绿色通道及特事特办六大方面着手,制订了详细的助农增产保供方案,帮助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渡过难关。

福建农担公司以本次业务推进会为契机,再次动员全体员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惠农担保、贴农服务、为农解忧、助农增收”的原则,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服务“三农”融资担保,稳住经济大盘和农业基本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