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省农担公司总经理余万春带队赴漳州、泉州开展实地调研及推动业务合作

日期:2022-10-17 09:51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为推动惠农e贷(农担贷)业务走深走实,助力农业增产增效。10月9日—12日,省农担公司总经理余万春、省农行农户金融部副总经理洪雄伟一行,赴漳州、泉州地区开展项目调研,并就新业务模式与各基层银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调研组一行先来到农业银行漳州分行,分行领导对省农担公司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分行农户业务的开展情况。余万春总经理表示,为农担当是公司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是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新业务模式下公司将进一步开辟绿色通道,敞开供给、应担尽担,助推漳州地区农业快速健康发展。在分行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龙海、漳浦、诏安等地,与当地支行的工作人员开展座谈交流并实地走访了当地农户,详细了解当地农业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在听取相关实体发展情况及融资需求后,银担合作双方明确表示将尽快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做好项目储备工作,为业务规模迈上新台阶做好准备。


    离开漳州后,调研组一行到达农业银行泉州分行,在听取了泉州分行领导对地区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后,余万春总经理表示,银担合作是银行业务风险防范的重要手段,也有助于农行乡村振兴战略的进一步落实,双方要继续加大合作力度,力求手续最简、速度最快地把生产资金送到农户手中。会后,调研组一行到达永春县拜访了当地芦柑行业协会会长,详细了解了农户种植增收情况,企业及基地种植规模、经营状况、产业带动情况及上下游融资需求,并就充分发挥农业信贷担保,推动芦柑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走访结束后,公司将加大力度推广惠农e贷(农担贷)产品,通过精准对接各地农业产业化融资需求,推动该产品在乡村多点开花,在助推乡村全面振兴战略实施中展现更大作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