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强强联合,共促农业高品质发展 —福建农担公司与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开展座谈交流

日期:2023-02-01 09:34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129日下午,福建农担公司朱桦董事长、余万春总经理一行走访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与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王昌盛副行长及普惠金融部黄朝曦总经理展开座谈交流。


双方首先相互介绍了各自在服务“三农”领域开展的金融工作情况及工作成果。随后,朱桦董事长基于银担“总对总”业务模式的基本框架,对双方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立足地方,坚守支小支农定位,担负时代赋予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二是要通力协作,以产品引领,建立绿色信贷通道,加快“银担”合作产品落地见效;三是要充分发挥政策引领,将“银担”合作有机融入工作矩阵,共同推动优势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壮大。

王昌盛副行长强调,工商银行作为大型国有银行之一,应与省农担公司共同发挥各自资金及政策等优势,扎根八闽、深度合作,创新、创造更多社会价值,打造“银担”合作的“新样板”,共同为福建省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此次座谈后,双方在深化“总对总”银担合作方面达成一致意见。新的一年,双方将优先以福州地区为试点,加速聚合对接互补优势资源,携手共助我省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