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福建农担公司参加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直播培训

日期:2023-03-14 16:40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近日,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20个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正式发布,为深刻领会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正确把握政策方向,助力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高质量发展,221日下午,国家农担公司组织开展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解读直播培训,全国33家省级农担公司参训,福建农担公司全体员工参加本次线上直播培训会。

    本次解读由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副司长王衍负责主讲。王衍主要围绕“守底线、促振兴、强保障”内容,结合全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使命职责,从四方面进行解读:一是分析国际国内复杂形势,强调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必要性;二是坚决守牢国家粮食安全底线,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品稳产保供;三是高质量发展乡村产业,稳步推进乡村建设;四是强化政策保障和体制机制创新,鼓励全国农担体系继续发挥金融资源撬动作用,稳步提升农担政策覆盖面及普惠性。

  参训学员认为,国家农担公司安排的这次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政策解读直播培训非常及时,为我们后续的业务开展明确了政策方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福建农担公司将继续坚守政策性定位,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农业强国发挥农担人应有的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