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司新闻

福建农担公司与罗源县“政银担”合作完成二期风险基金增资

日期:2023-04-14 14:51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为持续助推罗源县“三农”发展,着力解决农村产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2023331日,福建省农担公司与罗源县政府对风险基金进行二期注资600万元,实现风险基金规模扩充至1500万元,为引入更多“金融活水”推动乡村振兴做好充分准备。

罗源县“政银担”支农合作模式自2019年落地以来,罗源县政府、罗源农信社及福建省农担公司充分发挥模式的政策合力与叠加效应,共同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并在“公平诚信、平等互利、风险分担、信息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下发挥各自优势,各司其职。

截至二期风险基金注资前,罗源县“政银担”业务已在地方形成一定影响力,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政策效应持续扩大,累计为全县近千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农担贷款2.22亿元,在保余额较风险基金放大倍数达10倍上限。在三方共同努力下,罗源“政银担”模式先后获得2021年“中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十佳典型案例”、入选“2022年度全国农担体系担保产品(模式)典型案例”。本次风险基金的增资到位,可为更多农业经营主体解决融资难题。

未来,福建省农担公司与罗源县政府、农信社将继续深化合作,把罗源县“政银担”合作推向高质量发展方向,为罗源县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与壮大提供源源不断的有力保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