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文化

福建农担公司工会组织《长津湖之水门桥》红色观影活动

日期:2022-03-30 11:37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培育爱国情怀,充分发挥红色电影的教育引导作用,进而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2月11日下午,福建农担公司工会组织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公司全体工会会员参加本次观影活动。
    该影片为《长津湖》的续集,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七连战士又接到了更艰巨的任务——在美陆战一师撤退路线上的咽喉之处——“水门桥”阻击敌军 。 在两个多小时的观影过程中,影片向我们展示了志愿军战士在冰天雪地的绝境之处,以钢铁般的意志三炸水门桥的生死之战,感人的故事让人泪湿眼眶,浓浓的爱国情怀动人心魄。“场面既真实又震撼”、“让人看得热血沸腾,志愿军英勇赴死的场面让人心疼又敬佩”、“《水门桥》带来的泪水,是真正的家国情怀,致敬我们的先烈。”
    透过影片,我们真实地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滚烫的爱国情怀,在建国初期,中美工业能力的巨大反差,以战争的惨烈与战士们的悲壮形成了强烈的对比,更警醒着我们,唯有居安思危、奋斗不息,才能永保山河无恙。“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志愿军先烈们的这种英勇大无畏的精神,正是激励着新时代青年一代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