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新闻

强化创新驱动 福建农担 “台农贷”业务成功落地

日期:2021-08-19 10:32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近日,福建农担公司联合仙游农商行,为仙游县进展农业有限公司等3家台企合计150万元的农业经营贷款提供增信支持,标志着公司在政策性担保产品创新领域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台农贷”是福建农担公司与仙游农商行结合自身政策性及普惠性优势,充分叠加多方效能,共同创新推出的特色金融产品。该产品根据仙游县内,从事与仙游台湾农民创业园相关联的台湾企业、个体工商户及农户的融资需求特点,在准入条件、期限、融资成本、额度、还款方式等方面进行综合匹配,“量体裁衣”制定的产品,以破解台农“融资难”瓶颈。该产品能大幅减轻台农的融资负担,为台农企业转型升级,带动当地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完善的金融保障。

福建作为海西发展的第一大窗口,拥有得天独厚对台区位优势,正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岸惠农政策。这是福建农担公司首次面向台企提供担保,也是我公司做好对台金融服务的一项务实举措。福建农担公司与仙游农商行在各相关部门的共同努力和支持下,率先为台资企业争取到低成本、快手续的贷款额度,创下了历史之最,并将在未来让贷款额度落到实处,真正惠及台商,帮助台资企业解决发展中的融资问题。

下一步,福建农担公司将坚守政策性定位,继续革故鼎新,为省内更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特色化、高效化的融资担保服务,为深入推进我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