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新闻

福建农担公司赴古田开展项目保后检查工作

日期:2021-08-19 10:33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721日—23日,福建农担公司业务部人员前往古田县,针对惠农e贷在保项目开展现场保后检查工作,项目主要涉及食用菌和红粬两大产业。

古田素有“中国食用菌之都”的美称,当地从事食用菌行业的农户占比80%,拥有丰富的生产经验。同时,生产经营集中,农户从新疆地区采购大批量棉籽作为食用菌辅料,再通过转售当地厂房进行菌棒加工、烘干等环节后流向市场。目前,食用菌已在当地已形成小型产业链,市场行情基本稳定,具备一定的抗风险能力。

古田红粬是古田非物质遗产,在当地属于朝阳产业,其主要经营模式是从福建、江西、湖北等地购入大米原材料,经蒸煮、浸泡、红曲霉素发酵、烘干等步骤制成红粬成品。由于红粬作为福建、浙江等地的酿酒原料和环保食品添加剂,目前在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客户群体相对稳定,销售回笼较好。

截至目前,福建农担公司与古田地区合作金融机构合作业务累计项目金额4.7亿元,在保项目金额1.86亿元,合作项目705个。此次通过走访车间、厂房及档案调阅的形式,对抽查项目的征信及经营情况进行了保后检查,为惠农e贷项目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