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新闻

深化“政银担”合作,振兴罗源乡村金融发展

日期:2022-03-30 11:33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3月7日,省农担公司余万春总经理一行赴罗源农信社,针对进一步加强罗源县“政银担”业务合作进行交流座谈。罗源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辉、农信社理事长陈熙及相关领导出席座谈。

    座谈中,三方总结了近两年“政银担”合作情况,对后续合作思路展开了沟通。余万春总经理首先对罗源县政府以及罗源农信社对解决地方农业融资问题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肯定了作为全省首度尝试的“政银担”合作模式的成果,希望在下阶段通过三方的共同努力,扩大“政银担”合作效应,将财政支农政策普惠罗源全县。农业农村局林辉局长表示,罗源“政银担”合作模式的成功助推了罗源县农业的成长,通过创新财政与金融协同支农机制实现了与政府政策的精准对接,为当地农户生产经营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后续将继续支持该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罗源农信社陈熙理事长则表示愿通过深化合作关系为当地农业现代化发展提供更多的金融支持。
    省农担公司与罗源农信社于2018年7月启动业务合作,期间通过密切的沟通与配合不断优化合作,并共同开发出全省首例的“政银担”合作模式。截至目前,省农担公司与罗源农信社合作的“银担”、“政银担”模式已累计惠及当地农户2339户,累计担保金额约4.02亿元,其中,“政银担”合作项目在保余额较风险基金放大已近10倍,至今零不良,并于2021年荣获 “中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十佳典型案例”。
    今后,省农担公司将继续同罗源县政府、罗源农信社一道,将财政惠民政策真正落实到位,共同搭建农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切实做大、做强、做优罗源县农担业务规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