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新闻

省农担公司赴三明地区推进“银担”业务合作

日期:2022-08-16 08:53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加强与福建农信系统业务合作的深度与广度,526-27日,省农担公司总经理余万春、副总经理陈巍一行走访三明地区,与三明市农信系统党委书记彭海斌及各行社负责人召开业务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银担”双方分别从基本情况、业务发展及组织运营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余万春总经理介绍了省农担公司的政策性定位及“服务三农”的初衷与使命,重点阐述了公司与福建农信系统的合作历史与业务推进情况,分享了公司 “新农直通贷”等批量担保业务的看法,并对省农担公司在全面且持续深入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方面提出了主要思路和举措。彭海斌书记肯定了省农担公司在解决农业融资问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在双方通力协作下,共同为三明地区农户贷款提供绿色、畅通的增信服务渠道,切实解决地方农户融资困难的问题,推动地方农业长足发展。随后,“银担”双方就“如何将农业担保工作融合当地农业特色,实现支持当地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话题展开深入讨论,就如何进一步推进三明地区金融担保业务达成了共识,并在会后共同走访了当地特色制种行业企业。

下一步,省农担公司将始终坚持“为农、贴农、惠农、不脱农”的政策定位,严格遵循双控要求开展工作,汇集更多金融力量,在共同解决农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上担起政策性农担的社会责任,发挥财政金融协同支农的作用,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