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新闻

数字普惠金融助力“三农”发展 ——福建农担公司与网商银行线上农业担保产品正式落地

日期:2022-12-15 09:54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近日,福建农担公司与网商银行合作的首批线上农业担保产品正式落地,项目合计192户、授信总额5028万元,该产品的顺利落地标志着“银担”双方合作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银担”合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再添新路径。

长期以来,农业农村客户具有分布较散、贷款金额不高、担保抵押资产不足、信用体系不健全等特点。金融机构因其服务成本高、风控难度大等因素,无法全面拓展并服务农业农村客户群体,成为了推动“三农”工作痛点和难点。数字化发展是国家重要战略之一。加快农担体系数字化转型切合担保工具内在逻辑,可突破人员及地域限制的瓶颈,也是推动农担业务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

为顺应数字化转型趋势,福建农担公司秉承“数字农担、智慧农担”的发展理念,自20229月起,成功携手浙江网商银行,开展线上合作。此次合作的互联网金融担保产品,是以互联网数据技术和大数据风控为基础的全线上贷款产品,服务对象聚焦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服务范围限定于农业生产及与农业生产直接相关的产业融合项目,综合融资成本严格控制在8%以内,有效降低了金融服务成本,扩大了金融服务半径,为解决当前农业农村金融问题、提升农业农村金融服务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全新手段。

在接下来的合作中,银担双方将充分利用数据技术和金融科技优势,联合打造“数据共享、模型共建”银担合作新模式,通过数据合作、产业模型共建,优化设计更多全线上担保贷款产品,切实为福建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金融服务与资金支持,践行数字化转型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