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新闻

福建农担公司报送的“政银担”担保产品及罗源县“政银担”合作模式入选全国农担体系担保产品(模式)典型案例

日期:2023-01-12 08:35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近日,国家农担公司公布全国农担体系担保产品(模式)案例(2022年)评审结果,福建农担公司报送的“政银担-科特贷”担保产品及罗源县“政银担”合作模式入选全国农担体系担保产品(模式)典型案例,并将在全国农担体系宣传推广。

    本次福建农担公司报送的两项产品是联合“政”、“银”、“担”各方优势,充分发挥金融放大器作用,因地制宜而开发设计出的政策性担保产品。其中,罗源县“政银担”合作模式是公司“政银担”合作模式首个试点地区,并获成功推广。该合作模式通过将担保服务与地方农业、财政、金融相关政策相融合,发挥政策合力与叠加效应,聚集各方力量共同促进罗源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经过3年努力,农担政策及品牌影响力已深入罗源县各乡、镇、村。“政银担-科特贷”担保产品是福建农担公司为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加速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在2022年首创的“金融+科技”新模式。公司坚持“科学是第一生产力”,通过科技特派员制度、农业产业发展、金融服务支撑之间的相互融合,为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专业技术与配套资金的双重保障。

    下一步,福建农担公司将牢记初心与使命,发挥省级农业融资担保公司的龙头引领作用,聚焦“三农”融资难题,加强开展基层调研,设计更加贴农的政策性担保产品、提供更加便捷的农担服务,构建更加畅通的合作机制,不断提升农担品牌认知度和满意度、扩大政策普惠力度,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赋能增力,支持农业产业蓬勃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