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新闻

省农担公司联合罗源农业农村局、县农信社共谋“政银担”发展新篇章

日期:2023-03-14 16:43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发挥农业担保撬动金融资本支农的作用,29日,福建省农担公司余万春总经理带队走访罗源农信社,就推进“政”、“银”、“担”新年度业务合作进行沟通交流。罗源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辉、罗源农信社理事长谢侨华等出席座谈。

座谈中,余万春总经理总结并分享了省农担公司2022年业务发展情况,并对由罗源县政府、罗源县农信社及省农担公司联手打造的“政银担”模式成果表示肯定。作为“全省首例”、“全国典型”的罗源县“政银担”合作模式,落地3年以来已累计发放农担贷款2.22亿元,助力全县近千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获得政策支持;在保项目余额较风险基金放大达10倍,在金融助推罗源县乡村振兴方面取得初步成效。2023年,省农担公司将再接再厉,继续坚定扛牢服务全省“三农”经济的社会责任,聚焦农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以赴践行“惠农、利农、富农”原则,复制推广成功经验,做细做实“三农”服务工作

谢侨华理事长表示,罗源农信社始终坚守“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扎根乡镇,以缓解“三农”领域“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作为努力的方向。罗源县“政银担”合作的尝试,更加坚定了罗源县农信社支持农业经济实体的决心,加速推进“三农”领域的贷款投放。新的一年,希望通过三方的合作升级进一步扩大合作成果,为罗源县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与壮大提供有力保障。

随后,林辉局长强调,希望三方继续通力协作,县农业农村部门将做好把关与推荐工作,协同各方以创新财政金融支农机制、“金融放大器”等政策性工具为抓手,切实发挥好“增信、分险、规范、引领”作用,全力支持罗源县农业产业结构升级。

下阶段,三方合作还将通过增资“风险基金”、扩大合作范围等手段,深化合作层次,携手共进、迈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