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新闻

福建农担公司与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3-06-20 17:30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619日,福建农担公司与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行长王建国,福建农担公司董事长朱桦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行长助理郑扬,福建农担公司总经理余万春,副总经理陈巍参加签约仪式。

王建国行长代表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对福建农担公司多年来在支农助农领域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厦门国际银行始终以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为“三农”金融服务工作总抓手,勇于践行支农惠农举措,以广大农村地区实际需求为导向,因地制宜推出适销对路的农村金融服务产品,不断提升“三农”金融服务质效。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将充分利用福建农担公司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增信分险的信贷担保支持力量及银行与经营主体间桥梁纽带作用,配合厦门国际银行专业的金融服务及金融平台,在更高水平上深化合作,持续向“三农”领域引入金融活水,协力缓解“三农”融资难、贵、烦问题。

 

朱桦董事长感谢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一直以来对农担事业的支持与关注。他指出,福建农担公司作为省政府批准设立的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专注服务“三农”,与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在乡村振兴及支农助农领域有着共同的目标与愿景。通过本次协议签署,双方将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创新合作机制,推进数字化转型,撬动引导金融资本投入“三农”领域,双方精准施策、汇聚资源,在乡村振兴上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为福建农业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根据合作协议,“银担”双方将建立长期、紧密、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携手践行“谋农业发展、引金融下乡、促农民增收”的初心使命,协力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共助我省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产业振兴之路。

福建农担公司、厦门国际银行福州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