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新闻

省农担公司赴闽清地区推动“政银担”业务合作

日期:2023-07-13 10:52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711日,省农担公司总经理余万春带队赴闽清就加快推动闽清县“政银担”业务合作事宜展开座谈交流,闽清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卞广铨、闽清农信社理事长林光衍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与会各方充分肯定了“政银担”模式取得的成果及合作前景,就“政银担”业务及合作细节展开讨论,并重点就“政银担”合作模式、三方职责及分险机制等关注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并交换意见。

“政银担”模式2018年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取得了较好的助农成效,在合作地区始终保持稳步上量,焕发助农活力。目前,“政银担”模式累计惠及农户984户,累计担保金额约2.36亿元,在保余额较风险基金放大已近10倍,具有杠杆放大作用强、担保不良率低的特点。通过借鉴已开展地区成功经验,“政银担”三方因地制宜,通过创新财政金融支农机制,配合政府客户推荐、财政支持与宣传力量,能够进一步发挥农业担保撬动金融资本支农作用,为闽清农户提供精准匹配的信贷资金支持,切实为闽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纾困解难,共同推动“政银担”业务在闽清的开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