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新闻

立足“三农” 强化合作-省农担赴古田推进业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8-02 09:03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为持续推动农担业务高质量发展,718日,省农担公司余万春总经理携业务部人员前往古田,与古田农信社、农行古田县支行开展合作交流,促进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探索业务合作新局面。

过去的几年,省农担与古田农信社依托政府惠农政策,展现责任担当,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截至20236月末,省农担与古田农信社累计担保金额近7.5亿元,共助古田乡村振兴高效发展。同时随着大环境的经济增长趋缓、疫情因素影响、农产品效益下滑等情况的显现,信贷风险的压力加大,余万春总经理强调“在这后疫情时代,双方需共克时艰,在抢抓业务发展的同时,也要强化风险防范与风险管理,确保财政金融支农协同机制发挥切实作用”。

随后,余万春总经理参加了农行古田县支行组织的惠农E贷(农担贷)业务推进会。会上,省农担公司与农业银行就合作历史及合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围绕政策扶持范围、目标客户群体、合作项目资质与准入条件展开了交流,并共同探求业务合作的重点方向与工作思路,为在古田地区的惠农E贷(农担贷)升级合作提振士气信心,奠定坚实的基础。交流中,余万春总经理对农业银行扎根致力于服务“三农”的工作热情做了充分肯定,同时分析了当前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阶段性工作要求,希望尽快推进工作进度,以点带面实现业务突破。

后续,省农担公司将联合并壮大更多金融机构队伍,立足政策性支农,促进古田农业彰显特色、放大优势、加快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