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新闻

福建省农担公司实现邮储银行、网商银行系统对接双贯通

日期:2023-08-31 11:18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为破解担保公司与银行合作过程中流程长、环节多、审批效率低等难题,福建省农担公司着力于科技赋能,8月底实现业务系统与邮储银行、网商银行对接双贯通。

  针对与邮储银行、网商银行业务合作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农担公司立足于“上业务,控风险”,对业务产品内外双条线进行线下梳理,线上设计开发。外部条线着力于:线上数据传输、影像化资料传输、对接外部数据审核、电子保函传输、日终文件传输;内部条线着力于:建立项目数据库、外部平台导入表单生成、影像化资料识别等。本次对接大幅提高业务效率,以网商银行为例:原业务操作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4小时完成,同时减少传统业务人工操作错误率。进一步提高双方信息交互的透明度、及时性。

  邮储银行、网商银行系统贯通工作的完成,标志着福建省农担公司在信息化建设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自建业务系统与银行进行对接,实现了保前保后信息共享和互通,提高了内部管理效率和客户服务质量。同时,这也是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信息化建设战略,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

  后续,福建省农担公司将继续加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广大三农群体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