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新闻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业务新闻

福建农担公司与罗源农信社召开业务推进协调会

日期:2024-03-15 14:47 来源: 福建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313日,为进一步推进“银担”业务合作,福建农担公司与罗源农信社召开业务推进协调会,双方围绕聚焦高质量发展、深化合作共识等话题深入交流。“银担”合作双方相关领导、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双方对坚持“稳中求进”的业务发展总基调达成一致,对历史合作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梳理与总结,进一步探讨下一步业务合作计划、方向及优化思路,持续提升财政协同金融支农的服务能力。一是分类施策,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根据经营主体多样化的金融需求,因时、因地完善、创新金融产品,妥善利用政府“白名单”、合作存量客户等条件,推动双方高效合作;二是优化风险化解与救助机制,对暂时性存在还款困难的农户,双方及时响应、特事特办,稳定信贷担保支持力度,共同帮助农户度过困境,保障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

福建农担公司与罗源农信社于2018年建立合作关系,以“三农服务主力军”为发展定位,厚植“三农”情怀,扎实推进对罗源县域的农业信贷支持工作。双方通过“银担”、“政银担”多模式并举的方式,推动普惠金融服务“增量、扩面、降本、增效”,充分展示了银担合作双方“为农、惠农、贴农”的社会责任与担当。截至目前,福建农担公司与罗源农信社已合作累计为全县3477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合计5.45亿元,撬动当地金融资源投入农业农村成效明显。

 接下来“银担”合作双方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三农”发展为导向,着力夯基础、稳产能、防风险、增活力,加快构建业务合作新格局,推动罗源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